兄弟,感谢!

2021年06月28日08:1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宾阳6月28日电 6月24日,广西南宁市宾阳县黎塘镇司园路某工厂内有一名工人掉入冷藏罐里,情况紧急。

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求助报警,立即组织救援力量赶赴现场。

原来,该工人在作业时脚底打滑,不慎掉入深约5米、宽约0.5米的酵母冷藏罐。工友发现后,立即拨打119、120电话求助。

救援人员向罐口呼喊,被困工人无回应。消防救援指挥员判断,由于罐内密闭性高,缺少氧气,加上可能摔下罐底时头部受到撞击,被困工人已处于昏迷状态。

救援即刻开始。救援人员首先在罐体侧边开出口子往里灌输空气,以防被困工人缺氧过久。

果然,在罐内有新鲜空气进入后不久,被困工人醒了过来,对工友的呼喊有了回应,在场人员都松了一口气。

消防救援人员在罐口架起三脚架。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接着,救援人员迅速将救援三角架固定在罐口,利用救生软梯进入罐底开展营救。

救援人员进入罐底展开营救。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很快,消防救援人员进入罐底,安抚被困工人并为其保暖、佩戴全身安全吊带及头盔,然后将其慢慢吊升出罐。

被困工人获救送医。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兄弟啊,感谢!”被困工人成功脱险,工友拥抱消防救援人员,诚挚地表达感激之情。

消防兄弟,就是这么受待见!(彭远贺、崔小龙)

(责编:彭远贺、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