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举办庆祝建党百年主题美术作品展

2021年06月27日15:5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广西庆祝建党百年主题美术作品展开幕式。陆政凡摄

人民网南宁6月27日电 (伍迁)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丹青绘就壮美华章。6月27日上午,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联共同主办,广西美术家协会承办的“百年征程 壮美华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美术创作工程作品展”在广西美术馆开幕。

本次展览集中展出的30件作品以“百年征程 壮美华章”为主题,涵盖中国画、油画、雕塑等艺术形式。这些作品紧紧围绕建党百年重大主题,紧扣广西重要党史内容,突出了政治性、思想性、时代性和艺术性的高度统一。这是以艺术创作反映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的成果汇报,也是广西美术在新时代发展的最新成果展示。

广西举办庆祝建党百年主题美术作品展。郭凯倩摄

2018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美术创作工程”被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纳入广西当代文学艺术创作扶持项目,明确由自治区文联、广西美术家协会负责实施。本次展出的作品选题思想性强,涵盖面广;作品艺术类型丰富,艺术品质高;主创团队政治站位高,表现出令人敬佩的家国情怀。

参加本次主题创作的48位广西老中青三代美术家以高度的使命意识投入创作,深入学习党史、研究史料、寻访红色故地、走进英雄故里,挖掘历史典型情节、典型人物加以表现,展现出用心用情用功的高度政治自觉和艺术自觉。同时,工程创作指导委员会的美术专家深入各个创作现场进行悉心指导,自治区党史研究室精心选择提炼选题,积极安排党史专家多次为创作把关把脉,所有这些工作确保了30件艺术作品的高质量呈现。

据悉,本次展览将在广西美术馆展出至8月31日。

(责编:伍迁、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