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乡风文明,促进乡村振兴”专题讲座在宾阳县举行

2021年06月25日17:1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杨东星作专题讲座。黄建年摄

6月22日,由自治区社科联、宾阳县委宣传部、文明办等主办,广西社会道德文化研究会承办的“厚植乡风文明,促进乡村振兴”专题讲座在南宁宾阳县甘棠镇举行。

讲座由自治区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东星主讲。杨东星从乡风文明对引领广西乡村振兴的重要作用、当前广西乡风文明建设存在的一些不足、如何焕发乡风文明引领广西乡村振兴三个方面向大家讲解厚植乡风文明,促进乡村振兴的方式方法。杨东星说,乡村是否振兴,关键看乡风。乡风文明在为乡村振兴提供精神智慧和精神力量、为完善村民“自治”建设奠定基础、为实现满足村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但广西乡风文明建设目前尚存在内生动力不足、组织保障不足、传承文明不足等方面的一些问题,需要从高度重视乡风文明建设、恢复弘扬传统伦理、加大建设农村公共文化、开展移风易俗行动等七个方面下功夫来焕发乡风文明引领广西乡村振兴。

讲座上,甘棠镇文明家庭代表张燕清、劳雪娥、沈月桓、潘成银4位同志互动分享家庭文明建设的心得和经验。(黄建年)

(责编:陈露露、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