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柳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花卉展开展

2021年06月25日15:3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柳州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决定于2021年6月25日至7月11日在河东公园举办2021年柳州市“春花秋水 画卷柳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花卉展,用花卉艺术造型的热烈色彩和植物生命的蓬勃生机来讴歌光辉成就,诠释百年恰风华,世纪正青春,逐梦新征程的壮志豪情。

本次花展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全面反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取得的卓越成就。中轴线上的公共展区用大型花坛“八景连排”显现“百年辉煌”。由参赛单位创作的“百年历程”经典故事呈内外两圈布局,烘托和环绕着中轴诸景,并交相辉映。参赛展区共设置22个展位,主要撷取中国共产党(1921~2021)百年历史中有重大意义的22个事件(节点)为参赛主题。

为方便市民朋友顺次观览,地面上设计有“红色足迹”导引标识,在各个里程碑式的节点上,让市民朋友一道追忆、重温和遐想那曾经的奋斗历程。在艺术表现上,应用文字点题与景观创设两种手法,立足情景交融,相辅相成。本次花展总面积约4万平方米,展出花卉品种130余种,主要有百日草、醉蝶花、一串红、繁星花、金凤仙、金光菊、希茉莉、苘麻等,共计25万多盆,大型盆景盆栽类约900盆;绿雕造型150余座,使用到的植物品种有红草、绿草、吊竹梅等共计约110万株。

据了解,本次花展首次创设扫码“听故事,观花坛”模式,观赏者可以通过手机扫码听到当前展区娓娓道来的党史故事,以及应用花卉艺术语言所营建的花坛赏析,视听一体的“听故事,长知识”手法令人眼前一亮,耳目一新;首次在骄阳似火的盛夏七月让花与太阳同辉,加上绿雕技艺和夜景轮廓灯设置技术的日趋成熟,将以写实故事的景观效果全新登场。

花卉展开放时间为每日8:00-21:00,入园参观需提前预约,预约方式为:①网上预约:游客可提前通过“一键游广西”微信小程序——景区预约——搜索关键字“花卉展”进行选择,按要求填写出行人信息、选择时间进行预约。②现场预约:游客可现场通过微信扫对应“预约码”直接跳转至花卉展预约界面,按要求填写出行人信息、选择时间进行预约。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可凭身份证现场登记个人信息后入园参观。入园请出示个人健康码,戴口罩并凭绿色健康码入园。(柳文、张荣兴)

(责编:许荩文、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