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邦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宣讲活动

2021年06月24日09:3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国防意识,厚植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6月18日至19日,龙邦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我为群众办事实”之爱国主义教育宣讲活动。

民警为学生们讲述维和故事。蒙正欢摄

18日上午,该站民警来到靖西市国门书店给第六小学的师生们进行爱国主义宣讲。课堂上,民警与学生们积极互动,用生动的语言和感人的故事,用大量详实的数据和鲜活的例子与学生们分享了在利比里亚维和时经历的那些惊险的故事,以及在生死之间获得的感悟。还讲解了国旗、国歌、国徽等相关知识,教育大家尊重和爱护国旗,整场宣讲,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现场氛围轻松愉快,不时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同学们认真聆听、不时反馈、积极提问,展现出了强烈的爱国主义热情和浓厚的学习兴趣。

民警在界碑前为学生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宣讲。蒙正欢摄

19日上午,该站还带领靖西市第六小学师生代表共150余人,来到龙邦镇排干屯举行升国旗仪式。民警和学生们面向国旗庄严肃立,伴随激昂雄壮的旋律齐声高唱国歌,表达对党的真挚祝福,让学生近距离感受国旗的庄严感,接受不一样的精神洗礼。升旗结束后,民警带领学生们来到边境中越741号界碑前,为学生们讲述界碑的历史沿革、界碑符号性质以及民警维护口岸边境安定的感人事迹,组织学生对界碑进行擦拭、描红,让师生们深切体会国防教育与自身息息相关,激发学生们爱国拥军拥警热情。

近年来,广西龙邦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资源,与驻地学校不断深化警地共建机制,多次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举办警营开放日、定期帮扶贫困学生等共建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国防意识,也密切了警民关系。(蒙正欢 王延亮)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