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司法局联合开展“弘扬宪法和法律精神 呵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6月23日16:52  来源:法治桂林
 

为扎实开展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和“民法典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弘扬法治精神,呵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6月8日桂林市司法局联合资源县梅溪镇党委、资源县委党校、资源县供销联社深入乡村振兴联系点资源县梅溪镇咸水洞村开展“弘扬宪法和法律精神 呵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主题党日活动。

诸葛旸慰问驻村第一书记

桂林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诸葛旸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在梅溪镇党委、资源县委党校、资源县供销联社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到该局派驻咸水洞村委第一书记陈锴的办公室、宿舍、食堂等场所查看,深入了解其工作、生活情况,亲切询问其在居住、饮食、交通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并在咸水洞村委主持召开了座谈会,进一步了解陈锴驻村一个月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希望其能克服困难,创新举措,积极工作,想方设法在乡村振兴工作上闯新路、谋新局、出新绩。

为在少年儿童中弘扬宪法法律精神,防范校园欺凌,呵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桂林市司法局联合梅溪镇党委、资源县委党校、资源县供销联社,向咸水洞小学赠送了法律书籍、体育用品和复印机,为咸水洞小学48名学生每人赠送了书包、学习文具,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长大后做对社会有用的新时代接班人。同时,桂林市司法局还邀请广西诚云霞律师事务所马油油律师给咸水洞小学48名学生上法治课,培养法治意识,从小树立通过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法治观念。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