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青秀区开展0—3岁婴幼儿照护服务宣传月主题活动

2021年06月23日15:1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主持人介绍活动情况。人民网 王勇摄

人民网南宁6月23日电 6月22日晚,由南宁市卫生健康委主办,青秀区人民政府、青秀区卫生健康局承办的2021年托育服务宣传月主题活动在南宁举行,活动以“发展托育服务 南宁在行动”为主题。

做好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事关婴幼儿健康成长、事关千家万户的幸福、事关国家民族的未来。本次活动主题内容丰富多彩,活动现场通过文艺汇演、知识互动、设置托育机构展台、宣传板报、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及现场咨询等方式拓展群众对托育服务的认知,宣传了促进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政策法规体系、标准规范体系和服务供给体系,充分调动社会力量的积极性,多种形式开展婴幼儿照护服务,逐步满足人民群众对婴幼儿照护服务的需求,促进婴幼儿健康成长,广大家庭和谐幸福,经济社会持续发展。

文艺演出现场。人民网 王勇摄

据悉,青秀区着力扩大资源供给,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推动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目前,青秀区在运营托育服务机构59家,可提供托位数2600个,在托幼儿1725名,入托率为66.34%。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咨询服务300余人次。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深入宣传和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关于婴幼儿照护发展的统一部署,调动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婴幼儿照护服务事业的积极性,推动婴幼儿照护服务健康发展,形成了浓厚的舆论宣传氛围,扩大了婴幼儿照护服务的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提高了人民群众积极送托的意识,为婴幼儿照护服务的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满足人民群众对婴幼儿照护服务的需求。 (王勇、黄华)

(责编:王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