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圩区全力筑牢地质灾害安全屏障

2021年06月23日11:05  来源:龙圩区新闻中心
 
原标题:龙圩区全力筑牢地质灾害安全屏障

  近日,梧州市龙圩区组织人员并联合各村(社区),到地质灾害易发区域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

  在排查过程中,重点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切坡临坡建房点、矿山(含砖厂)等进行了“拉网”式逐一检查,详细询问监测人员,了解地质灾害隐患点汛期有关情况,并将实地查看情况予以登记,对发现存在问题或落实不到位的情况迅速进行整改落实。

  龙圩区通过组织召开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培训会,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防灾减灾主题宣传活动,提高大家地质灾害防范水平,增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据了解,龙圩区印制了宣传画报及地质灾害防灾减灾知识读本,利用5.12防灾减灾日开展街头宣传咨询活动,采取播放地质灾害防治典型案例、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让群众更加深入地了解地质灾害的危害,增强群众抵御自然灾害的意识和能力。

  据悉,2021年上半年累计开展地质灾害排查工作以及培训宣传活动9次,参加培训人数60多人,发放宣传资料20000余份。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