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工作

2021年06月23日08:55  
 

近日,随着苍梧县最后一户搬迁群众的不动产权证书办理完成,我市3809套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的不动产证已全部办理完成,发证率达100%,提前一个月完成了易地扶贫搬迁不动产证办理任务。

“十三五”时期,我市共精准核实搬迁对象17297人,建设项目45个,已竣工验收45个。我市共建设集中安置点36个,集中安置点内建设安置住房897栋2518套;建设建档立卡分散安置点(户)1291个,全部已竣工验收;集中安置与分散安置共计3809套住房。为解决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后顾之忧,我市统筹安排,把搬迁群众不动产证办理工作当作重点工作来抓,发改、住建、自然资源等部门密切配合,建立完善多部门联动机制,提高审批服务效率。

针对不动产登记办理流程多的问题,我市开通“绿色通道”,进一步优化办理流程,按照“成熟一批,办理一批”的工作思路,加快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工作。针对安置住房涉及规划、用地及其他环节手续不完善等问题,我市大胆建立容缺办理机制,先确保不动产证能及时办理,各种信息可放宽至规定时间内提交,使得办理工作高效有序。

在一系列政策措施的保障下,目前,我市建档立卡搬迁户安置住房登记发证工作已全部完成。(许愿)

来源:梧州政府网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