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米国画长卷《八桂脱贫攻坚图》亮相南宁

2021年06月23日08:2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游客观看画展。人民网 王功孝摄

人民网南宁6月23日电 (王功孝、实习生麦媛媛)6月22日上午,广西艺术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脱贫攻坚百米长卷《八桂脱贫攻坚图》画展开幕。长卷精心挑选广西脱贫攻坚这一主题,以国画特有的创作方式描绘脱贫攻坚战役上值得铭记的历史时刻。

游客观看画展。人民网 王功孝摄

游客拍照欣赏画展。人民网 王功孝摄

巨幅长卷《八桂脱贫攻坚图》长135米,高1.72米,由广西艺术学院、广西书画院、漓江画派组织100余名画家和师生历时五个月,挥毫泼墨、倾情创作。作品由《伟大的决策》《伟大的行动》《伟大的榜样》《伟大的成就》《伟大的征程》五个篇章组成,描绘了30多个感人故事和600多位人物形象,各篇章既融为一体又相对独立。长卷以艺术的视角,运用美术绘画的艺术形式生动呈现广西脱贫攻坚的辉煌成就,全景式展现了八桂华章的生动画面。

游客观看画展。人民网 王功孝摄

游客观看画展。人民网 王功孝摄

据悉,该展览将持续到7月10日,面向社会公众开放。

(责编:王功孝、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