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高校举行党史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知识竞赛

2021年06月22日11:1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比赛现场。张佳兴摄

6月20日,由广西大学和广西本科高校新闻与传播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的“感党恩、跟党走”党史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基本知识竞赛在广西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

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部校共建新闻学院工作,进一步推进全区新闻传播类专业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此次竞赛命题范围为郑保卫教授主编的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材《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十二讲》,题目涵盖中国共产党百年新闻史、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中国化发展等内容。

全区高校共有3500多名新闻传播类学生参加了线上答题,16支队伍进入复赛,6支队伍冲进了决赛。决赛现场气氛火热,参赛选手紧紧盯着屏幕,迅速地按下抢答器。比分差距随着题目的难度增加而逐渐拉大,台下观众们为参赛队伍的精彩回答喝彩。

颁奖仪式。张佳兴摄

广西大学参赛队员蒙甜甜分享比赛的感受:“这不仅是一场知识抢答比赛,还是一堂党史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课,让我们收获满满。”(谭江莲)

(责编:朱晓玲、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