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健康屏障,江南区志愿者助力疫苗接种

2021年06月21日17:1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今天我来到接种点到打完针,总共不到十分钟,真的非常感谢志愿者对我的帮助……”市民莫小芳感激地说。6月15日下午,在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负责的南宁市图书馆(旧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现场,怀抱小孩的市民莫小芳在南宁市江南志愿者的帮助下,走上绿色通道,快速完成了扫码、测温、消毒、填表、接种等环节。

在疫苗接种点,像她这样带着孩子,或不太熟悉手机操作的中老年人,或有其他不方便的群众有很多,但在志愿者们耐心细致的帮助下,他们都顺利完成了疫苗接种。

据介绍,南宁市图书馆(旧址)临时接种点每天接种1200-3500剂次新冠病毒疫苗,来接种的市民群众很多,急需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因医院人手不够,该院便向社会招募志愿者。知悉招募信息后,江南区丽英爱心协会志愿者团队积极响应,每天安排10余名志愿者到现场协助医务人员维持秩序,做好引导服务工作。

“你的表上还没有盖章呢,你留观时间30分钟了吗?需要到那边盖章了再出来哦。”“您好,这里是出口,不能从这里进来哦,请您到那边排队再进去哈。”在疫苗接种出口,志愿者蒋湘生耐心细致地检查每一个群众的疫苗接种凭证。蒋湘生是南宁市首届能帮就帮十大模范之一、南宁晚报的五星级志愿者,江南区丽英爱心协会成立时就加入团队的老骨干。他表示,做了十几年的志愿者,能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做回报社会的事,感觉很有意义。

自5月份南宁市图书馆(旧址)疫苗接种点设立以来,来自江南区丽英爱心协会的志愿者们每天都坚守在此。他们每天会提前一个小时到达接种点拉好警戒线、摆放物品和进行分工安排,中午稍事休息又继续投入“战斗”中。他们每天在户外站立十余小时,或为群众测温,或指导群众填表,或指引群众按流程排队,有时还要安抚群众情绪或调解群众在排队过程中发生的小摩擦。炎炎烈日下,他们的衣服由干到湿,又由湿到干,但他们始终坚持着。

在江南区志愿者们的协助下,南宁市图书馆(旧址)疫苗接种点秩序良好,截至目前已顺利接种超过4万剂次,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杨巧娜 卜瑜玲)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