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声不息 壮美广西”

纪念电影《刘三姐》上映60周年赏析会在南宁举行

2021年06月21日15:1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赏析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6月18日下午,由广西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影视艺术家协会主办的“声声不息 壮美广西”纪念电影《刘三姐》上映60周年赏析会活动在南宁举行。赏析会重温了经典电影《刘三姐》,同时聆听该片录音师韩维君老师对拍摄经历的回顾。

专家分别对电影《刘三姐》的精准解读和赏析。主办方供图

广西影视艺术家协会主席黄著诚、广西大学艺术学院院长胡红一、广西民族大学教授李启军、广西艺术学院副教授金洪申等分别对电影《刘三姐》的精准解读和赏析。驻邕高校青年学生代表畅谈《刘三姐》的观影感受和体会。大家都把传承“刘三姐”精神当做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光荣使命,争取在今后能创作出一些既能体现中华传统文化内涵,又有鲜明广西民族风格和广西地方特色的影视精品。

刘三姐是广西民间传说的壮族人物,在电影《刘三姐》播出后更是家喻户晓,让无数观众领略到了“刘三姐歌谣”文化的魅力。(梁宁宁)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