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体验酷炫警用装备 与警犬近距离接触

2021年06月21日08:19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200余名小学生和家长代表参加南湖公安分局警营开放日活动

帅!体验酷炫警用装备 与警犬近距离接触

枪械拆装科目表演吸引孩子们关注。记者程勇可摄

“哇,这就是高精度狙击步枪啊?”“这是92手枪、95突击步枪、97-2防暴枪、88式狙击步枪……”“特警叔叔的表演好酷炫哦!”……昨日,在南宁市公安局南湖分局警营开放日活动现场,小朋友们不仅见到了这些硬核警用装备,还与警犬近距离接触,看到了特警制服校外“武疯子”,不禁直呼:“警察叔叔太帅了!”

当日上午,来自南宁市百花岭路小学的学生和家长代表200余人受邀参加活动。在民警引导下,大家参观了南湖公安分局指挥中心,见识了特种装备、特种车辆,并观看了特警雄风、警犬训练、枪械拆装等科目表演。

在警犬扑咬演练中,警犬根据驯犬员的指令,果断对“嫌疑人”发起攻击。大家大声为警犬呐喊助威,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特警们还针对校园的安防工作特点,现场演示如何制服校外“武疯子”。

活动现场,除了警用装备展示区,南湖分局还专门设了仿真毒品展示区,让孩子们从小懂得分辨什么是毒品。在分别体验了“酷炫特警装备”穿戴、防诈骗自我保护技能培训后,在有奖问答环节,踊跃回答的小朋友们还收获了南宁特警送出的特别纪念品。

此次警营开放日活动,充分展示了南宁警察的良好精神风貌,让市民“零距离”感受和了解公安工作,进一步增进了警民感情。参与活动的家长们纷纷表示,“南宁特警英姿飒爽、装备精良,生活在南宁市我们感觉很安心!”“警营亲子活动让孩子们增长了见识,也在他们心中埋下了爱警、拥警的种子,我们希望每年都能来参加。”(记者程勇可)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