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3万余人参加庆祝建党百年健步走公益活动——

5G线上线下“重走长征路”

记者/骆万丽 通讯员/申蓓

2021年06月20日08:53  来源:广西日报
 

全区14个设区市15个会场线上线下同时“出发”,打卡长征路线纪念地,重温长征史,重走长征路——6月19日,中国移动广西公司与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体育局、自治区乡村振兴局,在南宁启动“重走长征路 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百年健步走公益活动,以别具意义的方式在干部群众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活动现场,广西移动联合53家合作伙伴共捐助248万元爱心款物,以实际行动为民办事。

此次健步走公益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全区联动参与的方式,并通过中国移动5G网络和云视讯连线同步启动,共同追寻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长征出发、转折、会师的伟大历程,从中汲取精神力量。线上,依托中国移动开发了“健步走活动”小程序,整合“数字+党建+健康”,设置“长征路线地图”,并全面梳理长征重要站点、重要会议等党史资料,让参与人员在强身健体的同时接受长征相关党史知识教育。

线下,主要在南宁园博园1个主会场和桂林全州湘江战役纪念广场、河池金城江烈士纪念碑、北海烈士纪念园、龙州红八军起义纪念馆等14个分会场开展健身走、拉红歌、党史竞答及红色教育等活动。

活动当日,线下现场活动模拟红军长征路线,全区15支小分队以饱满的精气神踏上“红军长征路”,有的会场在“长征”路上设置了党史知识答题环节,让队伍在挺进中答题通关,学史明理;有的会场设置了拉红歌活动,在歌声中忆峥嵘岁月,颂扬党恩;有的会场设有重要的历史故事讲解,通过重温党史,真正做到学史力行。各支队伍头顶烈日,热情高涨,顺利完成“长征”任务,胜利会师。据统计,此次活动全区线上线下活动累计覆盖3万余人。

为深入实践“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在各支队伍共同完成“红军长征两万五千里”的健步走任务后,在活动主会场,广西移动联合53家合作伙伴共捐助248万元爱心款物,支持自治区乡村振兴事业。爱心款物将通过自治区总工会和自治区乡村振兴局,购买乡村振兴安心产品后,向货车司机、快递小哥、外卖配送员、在档困难职工、农民工、环卫工人等群体捐助关爱物资,以实际行动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记者/骆万丽 通讯员/申蓓)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