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州:设立金融便民服务点 打通“最后一公里”

2021年06月18日11:2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6月10日,龙州农村商业银行在武德乡三联村板止屯文化广场举办“汉权金融便民服务点”新装开业便民活动。

据了解,龙州农村商业银行是该县唯一一家县级法人银行,长期以来认真贯彻落实便民惠民政策,履行社会责任,在进一步加大金融便民服务点创建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龙州农村商业银行在全县范围内设立金融便民服务点113个,基本覆盖我县所有行政村。便民服务点办理小额取现、现金汇款、转账、缴费、查询等业务,基本满足了农村居民的日常金融需求,打通了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2016年,武德乡三联村村民农汉权引入龙州农村商业银行金融便民服务项目以来,让广大村民不用出村就能享受到金融服务。升级新装后,更大地满足了村民的金融服务需求。

龙州农村商业银行汉权金融便民服务点负责人农汉权说:“我跟农商行签定了代理业务,方便村民办理日常金融业务,老人行动不便的时候我们会亲自到他家办理取款业务,现在业务量不断增加,基本满足了农村的居民日常金融要求,免去在家上街排队的时间长问题。”村民们也表示,自从村里有了便民点以后,不用跑到外面去存钱、取钱,真的很方便。

下一步,龙州农村商业银行将结合“党旗引领+金融先锋”“万名农信先锋进万村”工程,派出优秀的金融服务专员,主动服务地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助力乡村振兴。

“我们便民服务点的服务亮点是,做农民朋友家门口的银行,让他们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金融业务。下一步,我们打算继续拓展我们的便民服务点,为农民做好金融服务工作。”龙州农村商业银行武德分理处负责人覃东山表示。(罗锦童 甘钰琦) 

(责编:陈露露、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