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溪—大新公路横县至南宁段首个最大体积水中承台浇筑完成

2021年06月18日10:00  来源:南宁云—南宁日报
 

沙坪河特大桥首个最大体积的水中承台浇筑完成。 (张睿 摄)

6月16日,岑溪—大新公路横县至南宁段项目重点控制性工程沙坪河特大桥首个最大体积的水中承台浇筑完成,标志着沙坪河特大桥即将转入施工技术含量更高的塔柱施工阶段,为岑溪—大新公路横县至南宁段项目攻坚二季度,奋力创新高按下“加速键”。

岑溪—大新公路横县至南宁段项目重点控制性工程沙坪河特大桥主桥为连续刚构斜拉桥,大桥位于横县新福龙门新村处跨越沙坪河。此次浇筑的沙坪河特大桥首个水中承台为17#墩右幅边承台,承台尺寸为19.2m×13m×5m,采用C40混凝土一次性浇筑成型,共1248立方米。

据介绍,由广西中铁南横高速有限公司建设,中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沙坪河特大桥17#墩右幅边承台具有整体浇筑体量大、历时长、混凝土水化热控制难等特点。为确保现场的实体质量,项目公司对大体积混凝土的浇筑方案进行严格的论证和评审,建管部、安质部联合总监办及项目部相关人员现场对承台的各项预埋件、钢筋尺寸、模板加固等进行专项验收,为岑溪—大新公路横县至南宁段项目如期建成打下坚实基础。

自2020年3月岑溪—大新公路横县至南宁段项目进场施工以来,将沙坪河特大桥建设作为党建融合的一项重要实施内容,从钻桩施工、便道建设、栈桥架设、征地拆迁等方面精准发力,顺利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据介绍,岑溪—大新公路横县至南宁段项目起点位于横县马山镇(横县与玉林交界处),项目终点位于邕宁东互通,线路全长111.9公里。该项目的建设是《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2018—2030年)》“1环12横13纵25联”布局方案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提升北部湾城市群融合发展水平、强化南宁辐射带动作用具有重要意义,为完善首府南宁附属交通线、带动横县等沿线重要城镇经济发展提供重要支撑。(王志鹏 张睿)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