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千场活动推动全民艺术普及

记者 郑娜

2021年06月16日09:2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人民日报海外版》2021年06月16日第09版截图

在百名演员高举红旗齐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和《在灿烂阳光下》中,“党旗高高飘扬·文兴广西”第五届5·23全民艺术普及日系列活动日前在广西北海启动。活动由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指导,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北海市人民政府主办。

从5月23日起,广西全区各级公共文化服务机构围绕“永远跟党走”的主题,通过大平台、大展览、大讲坛、大展演、大服务,联动开展为期一个月的1000多场主题活动。其中,北海主会场活动包括“党旗高高飘扬·文兴广西”北海艺术作品展、全民艺术普及讲座、文艺晚会以及“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文化惠民服务基层”文化和旅游部老艺术家文化志愿服务工程走进广西北海艺术辅导、惠民演出等。

广西自2017年起创新举措,将每年的5月23日确定为“广西全民艺术普及日”,至今已举办4届。4年来,广西各级群众艺术馆、文化馆、公共图书馆、博物馆等公共文化机构互联互动,不断创新和丰富公共文化产品供给,向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充实、更为丰富、更高质量的文化产品。全民艺术普及活动融入群众日常生活,展示了广西各族人民热爱文化、向往艺术、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成为引领群众文化风尚的一张靓丽名片。

《人民日报海外版》(2021年06月16日第09版)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