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山看水享清凉 静心之旅已开启

中高考考生凭准考证可享部分景区免门票等优惠

2021年06月16日09:44  来源:南宁晚报
 

中短途周边游热度攀升,夏季亲水游广受青睐,乡村游、毕业游人气高涨……昨日,记者从广西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今年端午节假日期间,民众出游意愿高涨,加之正值高考结束不久,旅游市场更是旺盛。全区共接待游客1242.32万人次,同比增长188.7%(与2019年同比增长32.1%);实现旅游消费90.17亿元,同比增长250.0%(与2019年同比增长38.7%)。如果你错过了端午假期也没关系,周末照样可以出游。此外,部分景区对应届中、高考考生推出免门票优惠活动,让同学们可以好好放松,过一个愉快的暑期。

●端午掀起夏季出游高潮

端午小长假期间,周边游、当地游成为端午出游“主力”,广西区内尤其是3小时旅游圈是市场主推产品。“一键游广西智慧景区平台”数据显示,区内各旅游景点中,广西人在国内游客中占比超过80%,柳州、南宁、玉林等城市“广西人游广西”出行意愿较高。

区外客源市场中,湖南超越广东位居首位。受此影响,城市周边品质酒店和度假民宿格外走俏,一些网红酒店一房难求,轻奢民宿受到欢迎。

许多游客带着全家一起去红色旅游景点重温红色记忆、追寻红色足迹、品味红色文化。百色起义纪念馆、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等红色旅游区持续火爆。

此外,北海银滩、防城港江山半岛白浪滩、钦州三娘湾等滨海沙滩,桂林罗山湖玛雅水上乐园、百色星河水上乐园、柳州克里湾水乐园等水上乐园项目,桂林古东瀑布、百色大王岭漂流、罗城水上相思林等各类亲水景区成为游客休闲出游的热门选择。

此时是广西的荔枝成熟期,也正值高考结束不久,很多景区举办荔枝采摘品尝、高考生免门票等活动,深受游客喜爱。

●看好山好水享“静心之旅”

炎热夏季不免心烦躁,趁着周末离开喧闹的城市,到周围走一走,亲近山水感受清凉与宁静,安抚内心。而广西最不缺的就是好山好水。无论你身在哪个城市,周围都有让你怡然自得的好地方——

●桂林古东瀑布

无亲水,不桂林。要说瀑布,桂林人第一脱口而出的一定是古东瀑布。它距市区25公里,位于大圩镇和草坪回族乡交界处。在山水秀丽甲天下的桂林,古东瀑布有着隽秀灵动、小家碧玉的内涵。景区内有八瀑九潭,空气清新,枫树成荫,飞珠溅玉,曲径通幽,落差近90米的瀑布于山顶逐级飞泻而下,令人叹为观止,美不胜收。

●百色大王岭漂流

百色旅游不止于“红色”,其实有许多新玩法和各种新鲜的体验,让人畅快尽兴!大王岭漂流景区位于百色市右江区大楞乡龙和村,全长5公里、落差超过百米的峡谷山泉水漂流,飞瀑深潭、古树奇石桫椤世界、蕨类奇观、藤蔓部落。在大王岭来一场刺激的漂流,可以一扫夏日炎热。

●罗城水上相思林

罗城地处岭南桂西北的九万大山南麓,那里有一片全国罕见的水上森林——水上相思林。走进水上相思林,不经意间会看到林间草地、石板小径,浅浅的小溪里红豆点点,让人心醉神迷。树在水中长,水在石上流。在这里,你可以尽情感受原始丛林的神秘,也可以在林中水潭或者水中,享受清凉和戏水的乐趣。

●南宁扬美古镇

位于南宁市江南区江西镇的扬美古镇,始建于宋代,繁荣于明末清初,至今已有上千年历史。这个仅有6.5平方公里的小村,现有8条古街、8个古码头,明清古建筑260多处390幢,近乎奇迹般保存着数百年记忆,是目前广西保存最为完好的明清古建筑群之一。这里没有小桥流水,也少了些许温婉柔情,但却散发着超然脱俗的独特气质。

●柳州丹洲古镇

青砖瓦墙镌刻着沧桑古朴,小桥流水弹奏着岁月曲调,一物一景让人不自觉享受起慢生活。丹洲古镇位于柳州市三江县,是立于江中的小岛古镇。当地居民以种植沙田柚为主,整个村掩映在柚林之中。丹洲的腊味(腊肠、腊肉、腊鸭)、重阳酒和小鱼仔干都很美味,备受游客喜爱。

●柳州融水景区

位于柳州市融水县双龙沟景区的梦呜苗寨,聚集了民俗文化,还原了苗寨最原始的生活场景。寨子中央为闹鱼区和斗马场,并以此分为东街和西街两个街区,风格古朴。

●毕业生享福利

★柳州丹洲古镇景区 6月9日—8月31日,应届高考生凭2021年高考准考证前往景区游客中心登记,即可免门票(需购买船票)。

★柳州融水双龙沟景区、梦呜苗寨景区 6月9日—9月30日,应届毕业生凭今年的高考、中考、初考准考证可免费游。

★柳州三江·程阳八寨景区 6月9日—8月31日,应届高考生凭2021年高考准考证原件免景区大门票,随行人员(5人以内)可享大门票5折优惠。

★柳州三江·布央仙人山 6月9日—8月31日,应届高考生凭2021年高考准考证前往可免门票游景区(需购买观光车票)。

★环江木论喀斯特生态旅游区 6月9日—9月30日,景区对本届高考毕业生推出免门票优惠活动,出游记得带上相关证件。(记者 赵金玲)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