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南区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

2021年06月15日09:1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在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到来之际,6月11日,柳州市柳南区在西鹅小学开展“献礼建党百年 非遗人民共享”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

活动现场,与会嘉宾为获评为柳南区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和柳南区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授牌。柳州市第二批非遗传承团体西鹅小学高沙锣鼓队及西鹅小学学生为嘉宾和师生表演了《高沙锣鼓迎嘉宾》、戏曲舞蹈《俏花旦》、民族服装走秀《各族人民一家亲》等精彩节目,展演活动在全体齐唱《歌唱祖国》中圆满落下帷幕。

随后,辖区非遗项目单位和各级非遗传承人在高沙锣鼓传承基地开展2021年柳南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培训,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交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经验。

目前,柳南区共有城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7个,市级项目2个,自治区级项目1个;城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7名,市级传承人3名,自治区级传承人1名。柳南区通过建立完善非物质文化遗产档案,积极申报各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组织开展柳南区“非遗代代传”高沙锣鼓暑期训练营、非遗研学、“我们的节日”非遗主题活动、非遗知识网上答题等丰富多彩的非遗宣传展示活动,向广大群众展现柳南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风采,形成保护工作人人参与、保护成果全民共享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新格局。(柳南区文体广旅局)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