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开启高温模式,有些地方或37℃以上

2021年06月15日09:57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台风“小熊”跑了,高温就按捺不住。未来两天,南宁以多云天气为主,偶有雷阵雨来“串门”。

6月14日是端午佳节,南宁也是热情似火,闷热的天气让人感受到盛夏十足的“炎值”。太阳一直炙烤着大地,走在路上也有种被晒焦的感觉。到了中午,“龙舟水”如期而至。

南宁市气象台预计,15日白天,南宁多云,局地有阵雨或雷雨,气温25~34℃,南风2~3级。未来两天以多云天气为主。

广西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炎热将是广西的主旋律,且全区大部午后可能多阵雨雷雨出没,大家出门时注意携带一把晴雨伞,防晒防雨两不误,注意防暑防晒。

据“广西天气”消息,预计16日开始不少地区的高温都将发展起来,且随着副高明显北抬,广西大部会被其牢牢掌控。17日—19日,大部最高气温可达34~36℃,局部在37℃以上。如桂林、贺州、梧州、柳州、来宾、贵港、南宁、百色、崇左等市的一些地区都将陆续出现高温。

如何避免中暑?多喝水,不要等到觉得口渴时再饮水;出门做好防晒,避免长时间在高温环境下工作或停留;保证每天充足睡眠。(赵金玲、宋延康)

(责编:陈丽冰、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