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旅游发展集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

2021年06月11日11:15  
 

1(1).jpg

2(1).jpg

3月24日,广西旅游发展集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旅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容贤标,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副董事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潘鸣参加讲座。旅发集团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陶社平主持。本次讲座邀请了中共广西区委党校(广西行政学院)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博士赵晓刚授课。

赵晓刚副教授作了主题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力量》的专题讲座,用生动的语言、详实的资料从“9个方面”论述了为什么要学党史,领会好“为何学”,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从“7个方面”理解好“学什么”,准确掌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基本内容;从“6个方面”把握好“怎样学”,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陶社平在讲座中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播下革命火种的小小红船,到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用党的历史教训警示人,能够让我们认清历史方位,汲取前行的智慧与力量。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行动,按照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统一安排,迅速展开各项学习教育活动,创新学习载体,活跃学习氛围,提高学习效果。对下一步工作,陶社平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起来,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二要统筹安排,扎实推进,提高学习教育质量和效果。三要注意总结经验,做好宣传报道。四要正确处理好工学矛盾。

通过本次讲座,全体党员干部深受教育与启发,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进一步加强自身思想政治修养,用红色基因的精神养分滋养初心使命,内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

本次讲座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旅发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管理人员、全体在职党员以及部分非党的员工代表近600人参加讲座。

来源:广西旅游发展集团网站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