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圆满完成500kV久隆变电站1号主变GOE套管更换“攻坚战”

2021年06月11日10:4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党员突击队对1号主变相关设备进行验收。黄桂镔摄
党员突击队对1号主变相关设备进行验收。黄桂镔摄

6月8日18时31分35秒,南方电网广西钦州供电局500kV久隆变电站1号主变第三次成功充电,标志着历时22天的久隆站1号主变GOE套管更换工作取得圆满成功,极大地提升了钦州电网供电可靠性,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年献礼。

据悉,在项目攻坚的关键时期,南方电网广西钦州供电局党委联合广西电网公司生技部党支部、广西电力科学研究院党委、广西送变电建设公司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在检修攻坚过程中深刻感悟百年党史,成立检修攻坚、验收投运两支党员突击队共25名人员,庚续西柏坡精神、弘扬昆柳龙精神。检修过程中,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勇当先锋,敢打头阵,连续奋战在平均气温超过30度的环境中,即使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依旧保持严谨细致、艰巨朴素的优良作风,与时间赛跑,与困难较量,成功啃下套管吊装“硬骨头”、攻破热油循环“硬堡垒”,提前节点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

在1号主变停电前,南方电网广西钦州供电局牵头广西送变电建设公司、设备厂家、监理等多次召开工作协调会,针对前期准备工作及施工方案中主要风险点及管控措施进行桌面推演和详细管控。同时,宣贯强调“红线违规20条”,提醒督促工作人员规范作业,严防严控作业人身安全风险。

从拧下第一颗螺钉到主变重新投入运行,久隆站1号主变GOE套管更换耗时约520小时,检修期间进站高达568人次,现场最多时有超过40名工作人员同时作业,人员分散、专业交叉,安全风险管控难度增大。针对项目中施工难度最大、作业风险最高的套管更换环节,南方电网广西钦州供电局更是精心策划,以党员为排头兵,以落实“远程可视化安全监察+关键节点专人旁站”作为创新现场安全管控载体,通过紧盯“施工进度横道图+每日间断专项巡视”有效手段,保证了更换工作的统一指挥、协调。套管吊装过程中,党员先锋带头做好吊车、高空作业车的监护,全程监督、细节把控,确保了起吊的套管与升高座的精准对接,三相套管均提前一天完成更换。

500kV久隆变电站1号主变压器高压侧GOE套管更换工作的顺利完成,标志着广西电网最后一组主变GOE套管更换项目提前48小时竣工。这是在广西电网公司的正确和坚强领导下,钦州供电局与广西送变电公司“上下一条心,全网一盘棋”团结协作的结果,是40多名现场工作人员历经22天不分昼夜奋战拼搏、迎难而上、勇攀高峰的结果,更是广大党员群众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弘扬“西柏坡精神”“昆柳龙精神”,铸就“电网铁军”品格、彰显担当使命的结果!(黄桂镔、黎梓丽、石峻全、陈娟、李汉锋、廖晓跃)

(责编:许荩文、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