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举行器官捐献工作十周年主题活动

2021年06月11日18:2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6月11日电(王勇)6月11日,广西器官捐献工作十周年主题活动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举行。

自治区人民医院开展器官移植手术已有近30年历史,是广西开展器官捐献与移植工作较早的医院之一,2011年,自治区人民医院成立人体器官获取组织(OPO)办公室,院领导班子多次对自治区人民医院器官移植与捐献工作进行部署,督促严格落实《人体器官移植条例》与相关要求,获得自治区卫健委肯定,成为卫生部指定开展肝、肾器官捐献手术试点医院。

自治区人民医院移植科于2017年成立,截至2020年,该院每百万人口器官捐献率达广西第一。截至2021年6月,自治区人民医院公民逝世后大器官捐献共432个,大器官捐献后使用率达95%以上,400多人从中获得生的机会,人体器官捐献让逝者的生命和梦想在受者身上延续,实现生命接力,传递人性光辉。

(责编:王勇、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