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个市角逐广西首届社会“热词”党史知识竞赛 梧州夺冠

2021年06月11日15:2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获奖队伍上台领奖。伍艺涛摄

人民网南宁6月11日电 (沈泉池、实习生伍艺涛)6月11日,广西首届社会“热词”党史知识竞赛在南宁举行,来自全区各设区市社科联组织的14支代表队围绕“以词为媒、传播党史”的主题展开精彩角逐。最终梧州市代表队夺得第一名,桂林、贵港、河池等3个代表队获得第二名,其他代表队获得第三名。自治区社科联、设区市社科联、高校社科联、自治区级社科类社会组织代表等近100人现场观看了竞赛。

河池代表队专注答题。伍艺涛摄

比赛现场,各参赛队踊跃答题。伍艺涛摄

本次竞赛内容以党史“热词”知识为主,共分为两个阶段,包括14进4阶段和4强赛阶段,主要以积分淘汰的形式进行。竞赛期间,评议组专家还就湘江战役、遵义会议、碳达峰、中共一大等“热词”进行了现场科普解读,并对竞赛进行了点评和肯定。

据悉,自治区社科联于今年初开始组织策划该竞赛,并在广西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周上正式启动。该竞赛以《社会“热词”一点通》项目为基础和载体,是自治区社科联今年推出的社会科学普及创新活动,也是推动社会科学普及常态化的一次全新探索和实践。以宣传普及党史“热词”知识的新形式,通过以比鼓劲、以赛促学、以学促干的新方式和载体,回顾党的百年非凡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

(责编:沈泉池、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