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630个党政机关成功创建无烟单位

2021年06月11日10:24  来源:广西日报
 

 百色市积极开展控烟工作,在广大市民共同努力下,公共场所禁烟工作不断深入,无烟环境不断改善。目前,该市有630个党政机关成功创建无烟单位;无烟医疗机构实现全覆盖。

今年以来,百色把控烟工作当做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重要工作来抓,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创建“无烟党政机关、无烟医院、无烟校园”活动,加强城区公共场所禁止吸烟宣传和督查检查工作,提高公众参与控烟禁烟的自觉性,营造良好的全民控烟氛围。

该市各党政机关、医院、校园等单位以及高铁站、行政服务中心、商场等公共场所根据实际需要配备若干名控烟监督员,负责对吸烟人员进行劝导,并加大办公场所的保洁力度和密度,确保门口、楼道、电梯、洗手间等区域清洁卫生,无烟蒂残留。同时,加强控烟检查工作,要求相关单位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积极营造无烟公共环境。(刘卫金)

(责编:陈丽冰、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