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科技大学双胞胎姐妹考上同所大学研究生

2021年06月10日16:5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广西科技大学生化学院纺织工程专业的一对双胞胎姐妹孙璇、孙璟从小到大,都在同一所学校就读,在今年的硕士研究生考试中,她们再次考上同一所大学,均被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录取。

图为孙璇、孙璟双胞胎姐妹。受访者供图

2017年,姐妹俩同时被广西科技大学录取,就读于生化学院纺织工程专业,姐姐孙璇在纺织工程172班,妹妹孙璟在纺织工程171班。

大学四年的时间里,她们是贴心的好友,经常一起学习,一起参加校园社团文体活动。在学习上,她们互相监督、互相促进,两人成绩都名列专业前茅。姐妹俩曾获得“红绿蓝杯”中国高校纺织品设计大赛二等奖、校级和市级优秀“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也获得过校级奖学金。

“步入大学的那一刻起,我就有了考研的想法。我当时问孙璟是否想考研,她说还没想好。到了大三,我又问孙璟要不要考研,经过深思熟虑,我们决定一起考研。”在姐姐孙璇的带动下,妹妹孙璟也加入了考研大军,从此她们成为了最亲密的考研战友。

在备考的“艰苦”日子里,她们常常互相鼓励。“每当我们当中有人想偷懒时,我们都会提醒对方。”到最后一个月的冲刺阶段,她们起得更早、回得更晚了,天不亮她们就开始起床背书,晚上十一二点才回宿舍。“那时天是冷的,但我们的心是热的。每当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我们就会咬咬牙幻想着考试上岸的日子。现在回想起来,备考期间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孙璇说。(覃爱媚 何向)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