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6月12日至14日,端午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

2021年06月10日09:29  来源:南宁晚报
 
原标题:注意:6月12日至14日,端午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

6月12日至14日是端午假期,根据规定,这个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6月9日,记者从南宁高速公路运营有限公司了解到,端午假期路网流量主要以返乡探亲和短途旅游为主,路网运行压力增大。由于天气炎热,避暑纳凉将成为公众出行首选,自驾热门景区主要是傍水景区。相关部门提醒,市民要提前关注行经路线的交通状况,科学合理安排出行计划。

相关部门结合2021年路网运行分析,预测今年端午假期日均车流较5月日均增长30%,约35万辆次。南宁高速公路出行高峰预计为6月11日(假期前一天)15:00—20:00、6月12日(假期第一天)9:00—14:00、6月14日(假期最后一天)14:00—22:00。

在易堵点方面,端午假期期间南宁高速公路管辖路段共5个路段、4个收费站因交通流量激增容易产生缓行现象。其中,易缓行收费站包括南宁东、安吉、安吉东、石埠收费站。易缓行路段为南宁绕城高速石埠南互通K61至石埠北互通K64路段(上行),广昆高速那莫大桥路段、石埠北立交路段(下行),泉南高速那容互通至伶俐服务区路段,兰海高速安吉至伊岭岩路段,兰海高速武鸣至府城路段。

工作人员提醒,假期出游注意做好防护工作,对待疫情防控仍不能放松警惕,尽量避免前往人多的地方。行车途中,请注意查看路段情报板,及时了解、掌握路况信息,还可以通过手机地图导航查询获取最新路况,合理安排出行计划。(记者 廖欣)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