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聚焦民生领域严整行业乱象

2021年06月09日10:03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广西聚焦民生领域严整行业乱象

近日,记者从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获悉,广西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聚焦食品、广告、价格、特种设备、重点工业品等民生领域的行业乱象问题,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打击11类违法行为。

重点打击销售药残超标畜产品水产品、“瘦肉精”肉类、“山寨”酒水饮料、宣称具有减肥和降糖降压降脂等功能的食品以及在食品中违法添加药品等违法行为。严厉打击假扮医生、专家、教授以介绍健康、养生知识为名,变相营销医疗、药品、保健食品等各类“神医”行为;严肃查处捏造事实、混淆概念、制造噱头、夸大效果等各类“神药”广告。

重点查处自然资源(规划)、住房城乡建设、环境保护、水利、民政等行业中介服务机构借助行政权力或行政影响力违规收费的行为。打击翻新报废液化气瓶,生产销售劣质的钢筋、线缆、儿童玩具、家用燃气器具、电动自行车、充电器等违法行为。(记者/吴家跃)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