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广西区分行协办银企交流会在防城港举行

2021年06月07日17:3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6月4日,由国家外汇管理局广西分局主办、国家外汇管理局防城港市中心支局承办、交通银行广西区分行协办的“树立风险中性理念 提升跨境金融服务”银企交流会在防城港举行。此次交流会采用现场与视频连线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目前,交通银行在为企业提供汇率风险管理方面有三个优势:一是在综合服务网络方面具有整合境内外多平台资源的优势,能够提供跨境、跨业、跨市场的综合化服务;二是在外汇财资服务体系方面具有丰富的汇率风险管理一揽子服务方案的能力优势,可提供包括即远期结售汇、即远期外汇买卖、期权、掉期等避险产品在内的一揽子套期保值方案;三是在数字化服务水平方面具有系统开发优势,该行推出“Easy兑”品牌线上财资服务产品体系,实现经常项目全场景、即远期全覆盖、挂单/实时成交可选的电子渠道结售汇产品线。

2021年1月-4月,交通银行广西区分行累计为49户外贸企业办理线上国际业务2.66亿美元。

此次交流会,不仅帮助企业深入了解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背景下的市场环境和汇率避险产品的应用,也有利于企业树立汇率风险中性意识,提升汇率避险能力。

下一步,交通银行广西区分行将持续认真贯彻落实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及全国外汇市场自律机制风险中性原则,积极宣导风险中性理念,多措并举指导企业合理运用汇率避险工具。(交通银行广西区分行)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