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党恩跟党走 助学筑梦成才

2021年广西学生资助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南宁举行

2021年06月07日08:5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比赛现场,选手正在进行演讲。李聪豪摄

人民网南宁6月7日电 “在党和国家的帮助下,我享受到国家资助政策的红利,我的眼睛得到了免费治疗,并有机会进入学校学习,继续追逐梦想。在命运的坎坷中,‘感党恩’这粒种子,早已融入我的血液,刻进了我的骨子里。”来自广西宾阳县职业技术学校的黄高鸿署说。

6月4日,2021年广西“感党恩跟党走 助学筑梦成才”学生资助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南宁举行,很多像黄高鸿一样,虽然家庭经济困难,却因国家的学生资助政策迎来光明和希望的同学们齐聚一堂,讲述自己在资助政策帮助下成长成才的故事,传递着对党和祖国深厚感情和奋发向上的力量。

本次比赛由广西教育厅主办,广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承办。作为2021年全区“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重要活动,本次资助主题演讲比赛得到全区普通高等学校、普通高中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踊跃参与。演讲半决赛由各设区市、各校推荐162名选手角逐,经过专业评审,高校组入围23人,高中组入围14人,中职组入围18人,共有55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到决赛。

选手讲述对感党恩、跟党走的理解和感悟。李聪豪摄

在决赛现场,选手们紧紧围绕“感党恩跟党走 助学筑梦成才”主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对感党恩、跟党走的理解和感悟,传递着对党和祖国深厚感情和奋发向上的力量,展现出新时代青少年学生筑梦前行的青春风采,同时感动并鼓舞着在场的每一位听众。

获奖选手登台领奖。李聪豪摄

“我要学好专业知识,将来服务陆海新通道,共促西部大发展,为明日海洋强国奉献青春力量!”来自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航海技术专业的白金霖激起了同学们的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跟党走,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服务社会,奉献国家。

近年来,广西教育厅每年持续开展学生资助主题征文、演讲、创新创业比赛等多项资助育人教育活动,为全区贫困学子提供了一个锻炼能力、展现自我的平台。在本次演讲半决赛期间,选手们还前往百色起义纪念碑、广西革命烈士纪念馆瞻仰革命先烈,表达了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决心和意志,从百年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行力量。

合影留念。李聪豪摄

当天,经现场评委评定,最终选出高中组一等奖3名,中职组一等奖4名,高校组一等奖5名。(张芳 于丹)

(责编:张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