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广西无偿献血采血量全国排名第9

2021年06月06日17:0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活动现场。雷靖文摄

人民网南宁6月6日电 6月5日,“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2021年广西开展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在南宁青秀山举行。活动旨在感谢全区为拯救生命而无私奉献的无偿献血者,号召更多的人积极加入到无偿献血者队伍中来,推动全区无偿献血事业发展。

2020年,广西无偿献血工作成效显著,无偿献血人次和献血量持续增长,全区共采血60万人次,采集血液总量104万单位,采血量在全国排名第9。在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中,广西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省”称号,南宁市、柳州市、桂林市、玉林市、梧州市、百色市、贵港市、北海市、崇左市、来宾市10个设区市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称号。

尽管广西无偿献血事业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临床用血量也呈现逐年增长的态势。活动倡议,广大健康适龄公民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为有需要的群众点亮生命的希望。(彭远贺、左高捷)

(责编:彭远贺、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