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夺得首季省会城市“水质冠军”

1—5月,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4%,优于全区平均水平

2021年06月05日08:12  
 

6月4日,记者从南宁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南宁市生态环境质量状况新闻发布会获悉,1—5月南宁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4%,优于全区平均水平(92.5%)1.5个百分点。流域地表水水质也显著提高,夺得今年一季度全国省会城市“水质冠军”。

据介绍,今年1月南宁首次进入全国333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地表水考核断面名单30强榜单,1—4月连续保持在该榜单前30,第一季度成为全国省会城市的“水质冠军”。今年1—4月,该市新建了污水管网35.89公里,完成雨污管网错混接点整治513个,集中开展管道清淤修复24.09公里。在水质监测方面,目前全市境内流域共建成运行23座水质自动监测站。

今年以来,该市加强了扬尘污染管控,应用扬尘治理“慧眼”系统开展监控和执法,对影响空气质量的秸秆燃烧,也采用“人防+技防”相结合的模式予以监管。此外,还加强了工业污染源监管,推进重点行业烟气深度治理。4月中旬起,南宁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启用了机动车排气污染遥感监测系统,对上路行驶超标机动车建立生态环境部门检测取证、公安交警部门处罚的机制。截至6月4日14时,南宁市的空气质量指数级别为一级(优),空气质量令人满意,基本上无空气污染。(记者刘冬莲)

来源:南国早报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