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隐形变异“四风” 南宁107个检查组蹲点查问题

2021年06月04日10:51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今年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纪委监委成立107个检查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检查活动。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重点围绕“不吃公款吃老板”“一桌餐”、转嫁吃喝费用、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旅游安排、私车公养、公车私用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开展检查465次,实地蹲点机关单位、高档酒店、公园、风景区等重点场所577个。截至目前,共立案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1件,处理91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9人。

节假日是“四风”问题易发高发敏感节点。南宁市纪委监委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守重要节点不放松,结合实际同步部署壮族“三月三”“五一”劳动节等节日期间持续整治“四风”工作,建立统筹协调联动机制,联合公安、财政、审计、人社、税务等职能部门开展常态化检查,专项整治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吃喝等突出问题,深挖改头换面、转入地下的隐形变异问题,紧盯具体人具体事,加强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问题线索严查快处、决不放过。

同时,通过通报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编发廉政短信等形式,教育警示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发送廉政短信50376条,开展警示教育17场,通报曝光6起典型案例。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原副局长刘文华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武鸣区环境卫生管理站原站长潘素兰违规私设小金库违规发放津补贴,分别受到严肃处理。”近日,南宁市纪委监委点名道姓通报曝光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重申纪律要求,督促党员干部绷紧廉洁弦,持续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韦恒聪 韦飞鸿)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