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中医药大学圆满完成2021年中医学类专业(本科)水平测试

2021年06月04日16:15  
 

5月21~23日,广西中医药大学2021年中医学类专业(本科)水平测试(简称水平测试)工作圆满结束。2017级中医学、中医学(桂派杏林班)、中医学(骨伤班)、针灸推拿学四个专业,共380人参加水平测试。

本次水平测试是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联合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启动的考试。为了确保此次考试的顺利实施,使考生们取得好成绩,学校戴铭副校长高度重视并主持召开了历年中医师资格考试第一阶段实证研究成绩分析会、水平测试考前工作协调会、水平测试考务工作布置会等重要会议,确保考试组织、学生备考等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

水平测试包括理论考试和技能考试两部分。其中,5月21日的理论考试为计算机化考试,主要考核中医学专业四年级已完成学习的中医执业医师考试课程。5月22~23日为临床基本技能考试,采取客观结构化临床考试模式(OSCE),包括病史采集、体格检查、中医技能及西医技能等四站,全面考核学生的临床基本技能和职业素质。

在教务处、第一临床医学院、瑞康临床医学院、国际壮医临床医学院、基础医学院、针灸推拿学院、骨伤学院、现代教育信息与技术中心、教学实验实训中心、教育评价与质量保障中心、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图书馆、武保部、后勤处等各部门通力合作下,广西中医药大学考场布置规范、应急措施有力,全体考官、考务人员、标准化病人、志愿者等工作人员均能积极主动、尽职尽责的完成有关工作任务,并严格遵守保密制度,圆满完成广西中医药大学2021年中医学类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工作。

来源:广西中医药大学官网

(责编:张芳、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