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首个青少年人文教育馆线上展厅正式上线

2021年06月04日16:2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好!欢迎来到八步区青少年人文教育馆,你们更好的成长,是我们最大的心愿......”6月1日,贺州市八步区人民检察院借助“互联网+”方式,打造的广西首个“VR+H5”形式八步区青少年人文教育馆线上展厅正式上线。

该展厅整合丰富的法律知识,依托图文、动画方式将展厅内涵盖“《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典型案例、如何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等与未成年人保护相关的法律知识进行线上展示,配以未成年人检察官助理的语音讲解,集科学性、趣味性、创新性于一体,采用360度实景方式对线下展厅进行全方位展示,阅读者只需点击链接即可进入展厅伴随着检察官助理的声音畅游法律世界。

八步区青少年人文教育馆线上展厅正式上线,展现了八步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新作为”,将法治宣传的触角向农村偏远地区延伸,解决了边远山区的孩子们无法到检察院参观青少年人文教育馆、现场聆听讲解法治知识的问题,扩大了人文教育馆受众面,提升法治教育效果,为未成年人获取法律知识提供了新途径、新模式。(于露、苏慧君)

(责编:刘佳、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