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峨县六排镇:夯实基础设施增强群众幸福感

2021年06月04日10:2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多亏水泥路修好了,现在只需通过电话联系,就有老板上门收购油桃,既方便又省力。”日前,在河池市天峨县六排镇仁顶村“三特”水果种植基地,村民杨少领说起村屯道路硬化给自己带来的实惠,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近年来,该镇坚持把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民生重点工程来抓,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该镇加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资金向村屯倾斜力度,着重抓好农村公路、安全饮水、农田水利、宽带网络等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2016年以来,该镇共争取资金702.43万元投入农村道路基础设施建设。

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增强群众幸福感。以提升农村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养老、文化体育等公共服务水平为目标,加强普惠性、兜底性、基础性民生项目建设,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让农村群众享受到更好公共服务。“十三五”期间,该镇共实施旅游基础设施项目8个,教育基础设施项目3个。

该镇把农村环境整治与基础设施建设结合起来,以农村“厕所革命”、村容村貌提升、环境卫生整治为重点,持续巩固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打造生态宜居乡村。目前,该镇已完成索法、纳州、云榜等5个村5条主要河道的治理,全镇227个村民小组公共照明基本实现全覆盖,共建成6个污水处理站。2016年以来,该镇共实施无害化厕所改造980户。(田世远)

(责编:刘佳、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