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盗贼,这群少年团勇敢围堵!

2021年06月04日08:4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河池6月4日电 (王功孝)近日,广西河池一名老人发现钱财被盗,随即追赶嫌疑人。嫌疑人途经一学校附近的巷子时,被一群少年拦截。最终在周围群众的协助下,嫌疑人被警方抓获。

当天,69岁的覃先生在广场游玩时,上衣口袋的钱被一名灰衣男子盗取,覃先生发现后立即追赶。

灰衣男子发现老人追赶后,不顾车流,横穿马路一路狂奔,覃先生在后紧追不舍。灰衣男子跑进某小学巷道内,发现是死胡同,情急之下将钱款扔到地上,想趁老人低头捡钱之机逃跑。

就在这时,附近一群小学生不约而同挺身而出,将灰衣男子围住,有的用手拽住灰衣男子衣服,有的扫腿阻击,还有的呼喊附近大人帮忙。

附近群众和保安见状赶紧跑来相助,将嫌疑男子抓住并报警。

经审讯,嫌疑人姚某明对自己违法盗窃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警方已对嫌疑人姚某明依法刑事拘留。

网友点赞。

获众人点赞。

事件发生后,这群充满正义感的少年团获众人点赞。据了解,这群少年团来自河池市金城江区一所学校,分布在不同年级,共有9人。

(责编:王功孝、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