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红色金融史,传承红色金融基因

“红色金融耀壮乡”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2021年06月03日13:1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6月3日电 (王功孝 实习生麦媛媛)6月2日,由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广西监管局、中国民生银行南宁分行联合主办,广西金融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红色金融耀壮乡”活动在广西金融职业技术学院正式拉开帷幕。

与会领导嘉宾与广大师生合影留念。人民网 王功孝摄

开幕式上,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郭勇指出,站在建党100周年的历史节点上,要发扬革命先辈勇于创新、甘于奉献、不怕牺牲为民服务的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不忘金融事业的红色初心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联合相关单位举办“红色金融耀壮乡”系列活动,与壮乡人民群众,特别是与广大师生一起,深入学习红色金融史,传承红色金融基因,形成推动新时代中国金融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并提出加强红色金融学习教育、做实红色金融宣传活动、践行金融为民服务宗旨三点希望。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广西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罗瑛指出,红色金融史是党史的重要组成部分,与革命战争同根共生,要广泛宣传红色金融史中先辈们的光辉事迹,提升社会大众对金融的认识,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随后,中国民生银行南宁分行的讲师现场为600多名师生讲授了红色金融文化课程。课程以追寻红色金融印记,挖掘红色金融故事为主题,辅以诗歌、故事、演讲的方式,演绎了中国共产党金融事业的发展历史以及为我国金融事业作出杰出贡献的先烈的光辉事迹。课程的最后,全体人员进行了宣誓,将学习红色金融史中的“马背精神”“扁担精神”,为传承推进新中国金融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活动现场。人民网 王功孝摄

广西金融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沈立君表示,此次活动形式新颖,将党史教育与金融知识普及进行了有效的结合,对于提高在校学生对于党史、金融史的了解、提升学生的货币文化自信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下一阶段,主协办单位将继续在学校、单位、社区举办“红色金融耀壮乡”系列活动,为群众办实事,充实活动内容,扩大活动影响力。

(责编:王功孝、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