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交通投资集团联学聚力掀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2021年06月02日18:0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广西交通投资集团田东经天等至大新高速公路项目建设者在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段柳健摄

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好专题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突出学习重点,提高学习成效,广西交通投资集团(以下简称“交投集团”)党委在抓好“四史”专题学习的基础上,依托管养高速公路沿线丰富的红色资源,积极创新专题学习载体,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切身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学史明志,聚力以行,奋力攻坚二季度、确保“双过半”,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抓“关键少数”做好示范。交投集团将“四史”专题学习和日常理论学习相结合,在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增设“四史”专题学习环节,制定计划,带头先学;目前已为党员干部配备必学书目1万余本;各基层党组织开展读书班90余次,引导2000多名党员干部群众学深悟透。不断延伸学习“触角”,扩大学习覆盖面,发挥交投集团基层党建互动协作区功能,10个党建互动协作区联动,以片区为单位联办专题学习30余场,联办“交投先锋+”主题党日活动240余次。通过组织联建、党史联学、实事联办,推动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用足红色资源。交投集团作为广西交通建设主力军,管养高速公路里程达4455公里,占全区的65.48%,灌阳至凤凰、乐业至百色、崇左至水口等多条高速公路贯穿红色革命老区。交投集团各基层党组织依托高速公路沿线红色阵地,着力打造专题学习“实景课堂”,创新研发“沿着高速学党史”系列研学课程,以17条红色“研学路”为纽带,将高速发展史与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合。各基层党组织以韦拔群、陈树湘等革命先烈事迹为原型,精心创作微党课;以红色诗歌朗诵、红色故事分享、传唱红歌的形式开展“音乐党课”,以小切口表现大主题,不断丰富专题学习形式,受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致好评。截至目前,交投集团各基层党组织利用红色资源开展现场专题学习133场次,360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

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柳州运营公司“树湘班组宣讲队”在灌阳服务区为过往司乘讲解红色文化。陈毓林摄

宣讲有深度接地气。交投集团各基层党组织邀请30多名区内党史专家、理论专家开设“从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认识党的百年历程”“中国共产党应对危局困境的历史关节”等课程,以专题报告、主题讲座等形式,将“四史”专题学习融入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当中。同时,依托警路企联合机制,组织高速公路运营管理企业与交警、路政等部门交流研讨互动学,推动融入工作,协同做好重大节假日车流高峰期间的高速公路安全保畅通工作,服务人民美好出行,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项目、深入班组、深入讲堂。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交投集团党委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立足发展、聚焦问题、锚定目标,强化担当、边学边干,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思想动力。今年1-4月,交投集团各项工作协调推进,交通建设形象投资完成283.3亿元,是2020年同期的3.23倍,是2019年同期的5.49倍,完成年度目标的35.4%,投资进度创交投集团历史最快纪录。(连波)

(责编:张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