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降费政策“加码”支持小微企业加快发展

2021年06月01日17:46  来源:防城港市新闻网-防城港日报
 

2020年,防城港市有3959户小规模纳税人享受征收率减按1%征收政策,减征增值税4498.34万元。

据了解,为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2020年,国家专门针对小规模纳税人出台了“3降1”的优惠政策,即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减按1%征收率征收增值税。今年,财政部、税务总局出台了《关于延续实施应对疫情部分税费优惠政策的公告》,明确了“3降1”税收优惠政策将继续延期至2021年12月31日。

“税费的减免每个月能节省一笔开支。现在优惠政策延长到了2021年12月31日,继续缓解了公司的经营压力。”上思县飞鸿广告装饰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梁焕萍表示,希望今年的业绩比去年有所增长。

除了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优惠政策期限延长外,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制发的《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明确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政策的公告》,免征增值税标准还从月销售额10万元提高到15万元,不少小微企业可以直接免缴增值税。广西桂翔建筑材料检测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梁恩挥表示:“我们小企业利润不高,这个政策很实惠,可以让疫情下艰难的小企业主喘口气。”

为把税费优惠直达快享落到实处,市税务局主动靠前服务,及时梳理纳税人和税务机关关注的热点问题,通过各种渠道进行宣传,方便纳税人及时掌握有关政策,精准筛查小规模纳税人应享未享受优惠政策记录,及时提示,持续巩固和拓展减税降费成效,更好地发挥税收职能作用。(陈俊伟 蒋茵茵)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