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一起去南宁市少儿图书馆看红色连环画展

2021年05月31日15:1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南宁市少儿图书馆主办的“光辉与苦难的历程——中国革命战争史连环画展”将于6月1日至3日在该馆展出。

展示地点位于南宁市少儿图书馆。南宁市少儿图书馆供图

展示的部分收藏品。南宁市少儿图书馆供图

展示的部分连环画收藏品。南宁市少儿图书馆供图

本次展览由广西连环画收藏家蒋黎杰从30多年个人收藏的2万多册诞生于不同年代的连环画中,精心挑选出近2000册布展,再现革命战争历史脉胳。其中还包括一些各个解放区出版刊行的连环画孤本珍品。

展品围绕“连环画里的中国共产党党史”为主题,组成了“中国革命战争史故事连环画”“党史中的英模题材连环画”“党史中的广西故事连环画”三个单元。通过连环画藏品展示,引领参观者重温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回望中国革命和建设道路上有纪念意义的事件人物,讲述优秀共产党人的生动故事。(沈泉池、蒋流霞)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广西频道

(责编:沈泉池、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