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冠集团成立胶原蛋白技术研究院
组建合成生物学技术研发中心

2021年05月29日22:2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活动仪式现场。伍艺涛摄

人民网梧州5月29日电(彭远贺、实习生伍艺涛)5月29日上午,广西神冠胶原蛋白技术研究院成立暨华中科技大学—神冠集团合成生物学技术联合研发中心组建活动仪式在梧州举行。梧州市有关领导、神冠控股集团领导以及华中科技大学代表参与此次仪式。

广西神冠胶原蛋白技术研究院的成立将致力于胶原蛋白技术研发,充分发挥华中科技大学等研发平台作用,实现强强联合,通过胶原蛋白技术升级与创新运用,促进胶原蛋白产品多样化,助力企业由单一的胶原蛋白肠衣产业转型成为拥有合成胶原食品、胶原蛋白护肤品、胶原蛋白医疗器械及轻医美等产品的大健康产业。

神冠胶原蛋白技术研究院、合成生物学技术研发中心揭牌仪式。伍艺涛摄

同时,华中科技大学与神冠控股集团联合组建合成生物学技术研发中心。合成生物学与胶原蛋白产业有很多的结合点,利用合成生物学,可以提高蛋白与材料性能,进一步拓宽胶原蛋白的应用领域。而合成生物学技术研发中心的成立将使得合成生物学这一门新兴交叉学科融入农业、医药、健康和环境等领域,将前沿科学研究推向经济主战场,为促进生物产业创新发展与经济绿色增长等做出重大科技支撑。

神冠胶原蛋白科普基地。伍艺涛摄

神冠控股集团将以此次胶原蛋白技术研究院和合成生物学技术研发中心的成立为契机,继续深耕胶原蛋白领域,推动研究成果转化应用,拓宽集团产业应用领域,推动神冠集团在合成食品产业的发展,努力将神冠控股集团打造成为全国最大的胶原蛋白应用基地。

(责编:彭远贺、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