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火车票今日开售 南宁往云贵等方向动车票紧俏

2021年05月29日10:27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原标题:端午假期火车票今日开售 南宁往云贵方向及桂林北海方向动车票较为紧俏

端午假期将至,根据铁路车票预售规则,今日(29日)起,市民可以购买端午假期首日(6月12日)的火车票。

根据放假安排,今年的端午假期共放假3天,为6月12日至14日,不调休。今年2月12日起,为配合各地政府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全国铁路车票预售期由30天调整为15天,根据这一安排,今日起旅客可通过互联网或拨打95105105订票电话,购买端午假期首日的火车票。5月31日可购买6月14日的返程火车票。

根据以往假期客流出行规律,节前一天开始迎来假期客流出行,端午节前一天(6月11日)的火车票预售情况如何?昨日17时许,记者登录铁路12306官网获悉,6月11日南宁往昆明方向动车9时后的车次多数显示已经售罄,进入“候补”状态;南宁往贵阳方向11趟动车中显示其中6趟已售罄;南宁往广州方向显示仍有许多动车余票。广西区内方向,南宁往桂林、北海方向动车在10时后的车次多数已经售罄。

铁路部门提醒,根据往年经验,预计假期第一天为出行高峰时期,当天9时至12时是出行高峰时段;受集中返程的影响,假期最后一天(6月14日)的下午时段为返程的高峰时段,市民可根据端午节放假安排和端午节火车票预售期提前做好出行计划,以免耽误行程。(记者 黎兆齐)

(责编:李敏军、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