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食品药品检验所举行化妆品实验室公众开放日活动

2021年05月28日09:1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5月28日电 (沈泉池、实习生叶娜)5月27日,广西食品药品检验所举办2021年化妆品宣传周实验室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社会民众、中小学生等20多人参加。

工作人员解答消费者对化妆品的安全疑问。叶娜摄

参观广西肤可迪赛再生医学工程有限公司。叶娜摄

广西食品药品检验所主要承担国家、广西化妆品监督抽检及风险探索性研究工作,承接国内化妆品注册备案检验工作。活动当天,民众代表通过自带的化妆品样品,参与“你送我检”化妆品免费检测活动,当天共接到市民送检的10个样品,包括洗面奶、乳液、口红等。通过现场群众的参与,变“被动抽检”为“你送我检”,既解答了消费者对化妆品的安全疑问,也提高了发现问题化妆品的及时率。这也是广西首个“你送我检”化妆品免费公益检测便民服务点。

活动中,市民还参观了化妆品检测的质谱室、液相色谱室,了解儿童化妆品非法添加禁用物质、染发剂的检验流程。通过走访化妆品检测实验室,了解日常生活中不同品类的化妆品是如何进行检测的,公众对化妆品安全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责编:沈泉池、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