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三角”8月聚首南宁剧场 上演话剧《断金》

2021年05月27日09:3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话剧《断金》剧照。南宁剧场供图

人民网南宁5月27日电 (朱晓玲)由张国立、王刚、张铁林主演的精品话剧《断金》将于2021年8月20日—21日在南宁剧场连演两场。

话剧《断金》由中国金牌编剧邹静之历经十年精心打造,以王府井东安市场为舞台背景,浓缩了从清末、民国到解放后50年代初之间的老北京风貌,讲述了结拜三兄弟在动荡不安的时代里不同的选择和坚持,上演了一幕幕爱恨纠葛,重现了历史浪潮下的世间百态。

话剧《断金》剧照。南宁剧场供图

《断金》自2017年8月开启巡演以来,进行了全国8城3轮47场演出,观众好评如潮,“铁三角”、邹静之、萬盛和、百小堂一度成为话剧圈热议的话题,许多剧迷呼吁《断金》能来自己的城市演出。在这样热切的期盼之下,2021年《断金》全国巡演重启,全国巡演仅8场,南宁成为巡演城市之一。

精心打磨的剧本、还原历史场景的舞美设计、风云际会下的跌宕人生,再聚首的“铁三角”将来到南宁剧场的舞台,用炉火纯青的演技为广西观众演绎一出京味大戏。值得一提的是,话剧《断金》可使用广西文化惠民卡进行购买,购票可享受9折优惠。

(责编:朱晓玲、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