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秋在广西药师协会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上致辞

2021年05月27日17:03  
 

5月8日,广西药师协会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中药传承与创新论坛在南宁举办。自治区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万秋在会上致辞,并颁发广西药师协会基层医疗机构药学服务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证书。

在大会上致辞

万秋指出,广西药师协会成立以来,自治区药监局作为主管部门,不断加强对协会的业务指导,以党建工作促协会发展,有力发挥党旗引领作用。协会一直秉承服务、协调、维权、自律的宗旨,在为群众提供药学服务方面不断创新,在促进行业自律有序方面不断规范,在搭建政企研学桥梁纽带方面不断拓展。今天,“中药传承与创新研究专业委员会”和“基层医疗机构药学服务专业委员会”两个专委会同时成立,举办中药传承与创新论坛,是药学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实践活动。

万秋强调,中医药事业正在全面复兴,中药学服务也要注重传承发展。相信广西药师协会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必将一如既往地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加强专业人才培养,办好专业委员会,发挥好协会作用,让药学更好地服务群众,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颁发广西药师协会基层医疗机构药学服务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证书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动广西药学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协会顺利开展各项工作,发挥广西医药行业专家作用,促进产学研相结合,广西药师协会在已建立“药物临床试验专业委员会”“合理用药专业委员会”“药品流通专业委员会”的基础上,增设“中药传承与创新研究专业委员会”和“基层医疗机构药学服务专业委员会”。协会始终坚持服务、协调、维权、自律的宗旨,引领全区药学发展,通过各个专业委员会搭建更广泛的学术交流平台,发挥政企研学桥梁纽带的作用。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