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红色足迹 感悟初心使命”

广西幼师赴东兰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5月27日09:1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樊正强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广西幼师供图

5月17至19日,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一行50余人赴革命老区、右江革命根据地的腹心地东兰县打卡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重走红色足迹,感悟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活动,重温红色记忆,汲取奋进力量。

重温入党誓词。广西幼师供图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分为专题报告、现场教学、分组研讨、实地走访等四个环节。在东兰革命烈士纪念塔前,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樊正强代表学校向先烈敬献了花篮,全体学员行鞠躬礼,重温入党誓词,高唱红色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韦拔群纪念馆、韦拔群故居、韦国清故居、广西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列宁岩)、中共红七军前委旧址(魁星楼)、壮乡将军纪念馆现场教学中,学员们在静穆的参观学习中感悟了“对党忠诚、一心为民、追求真理、百折不饶、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韦拔群精神,同时也被韦国清等老一辈革命家积极投身革命、呕心沥血的壮举深深感动。

高唱红色经典歌曲。广西幼师供图

同时,学员们认真聆听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及宝贵经验》《韦拔群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等专题讲座,结合学习展开了分组研讨,专题学习新民主义革命史,接受了一次思想的深刻洗礼。

主题党课现场。广西幼师供图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教育活动,实地了解了东兰的党史故事,深刻学习了革命先烈英勇无畏、敢于奉献和牺牲的光辉事迹。在日后工作中,一定要积极汲取革命先辈的精神力量,努力完成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确保学校今年确定的重点难点工作任务落地生根。(卢文忠、陈群林)

(责编:刘佳、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