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司法局举行公证员宣誓暨公证业务学习交流活动

2021年05月26日17:44  来源:法治桂林
 
原标题:桂林市司法局举行公证员宣誓暨公证业务学习交流活动

5月23日上午,桂林市33名公证员身着正装,高举右手,在领誓人广西壮族自治区公证协会副会长桂林市桂林公证处主任李宾的带领下,在监誓人的监督下,面向国旗庄严宣誓:“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证员。我宣誓: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这次公证员宣誓活动是桂林市司法局结合正在开展的公证员队伍教育整顿活动进行的,目的是为了提高全市公证员队伍思想政治素质、职业道德素质,增强公证员的社会责任感、职业使命感以及内心荣誉感,进一步强化公证员规范执业、服务为民的执业理念。

公证员宣誓

公证员宣誓结束后,全体公证员进行业务学习交流。恭城瑶族自治县公证处介绍了建立“春盛茶江”微信公众号便民措施,加强当事人与公证处的微信交流,减少当事人往返公证处的时间和精力的便民做法;桂林公证处介绍了办理抵押贷款合同赋予强制执行效力公证等应当注意的一些业务问题;荔浦市公证处介绍了为自治区重点工程“荔浦至鹿寨”高速公路恢复施工进行证据保全的做法;其他公证处分别就本机构在公证执业中的做法、遇到的问题及注意事项进行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还学习了《公证程序规则》新修订的内容,学习了资深公证员在办理公证中积累的有关办证工作技巧。活动取得了很好效果。

 

公证员在交流会上发言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