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子分离十三载,靖西警方助团圆

2021年05月26日17:0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5月24日上午11时许,一辆车身贴着“宝贝回家”四个红色大字的小轿车驶进广西靖西市公安局。随后,一位民警和一位年轻的小伙走下车,年轻小伙手里还捧着一束鲜花,在民警的带领下走进了公安局机关大院小的广场中间。此时,一位穿着红裙子的妇女及其亲属迎面走来。“我的儿子,终于找到你了!”穿着红裙子的妇女紧紧抱住了手捧鲜花的年轻小伙哭着说。

认亲仪式现场。李其摄

这是靖西市公安局举行“团圆行动”认亲仪式现场感人的场景。那位妇女名叫圆圆(化名),年轻小伙叫团团(化名)。

时间回到2008年7月的某天,家住靖西市果乐乡某村屯的小男孩团团外出游玩时迷路走失,后经查实被不法分子拐卖。13年来,圆圆及家人从未放弃过寻找儿子的希望,他们一边打工一边寻找走失的儿子,足迹遍布多个省份。

今年初,公安部部署开展“团圆”行动,靖西市公安局结合队伍教育整顿,对涉及失踪、被拐儿童的线索展开调查,并利用先进的技术梳理信息。

今年5月11日,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在13年前失踪儿童团团父母的DNA对比中,来自福建省三明市的一男子DNA与之相符。得此消息后,民警随即赶往三明市进行核查。5月18日,在福建省三明市大田县公安局的帮助下,民警成功找回失散13年的团团。(李其)

(责编:陈丽冰、黄昱梅)